• 头条新闻

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部完成进驻

2019-04-127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按照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有关部署,截止4月12日,承担第二轮巡察任务的四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进驻时间为15天左右。




4月10日至4月12日,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家学院党委作为本轮接受巡察的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张广军、黄大卫、金保昇、任利剑,以及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教代会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党务秘书、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前举行的情况沟通会上,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简单通报了本轮巡察的工作任务。校领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希望被巡察单位妥善处理好巡察与换届两项工作并行交叉推进的关系,做到日常工作和接受巡察“两不误”“双促进”。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接受巡察逐一表态。

动员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上级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并通报了巡察组工作任务及安排。各巡察组组长在大会中强调,巡察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其目的在于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学校党委巡察作为本单位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做实。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条例规定,开展具体工作,希望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全力支持配合工作的开展,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巡察组还公布了驻点巡察期间相关工作信箱、电话及邮箱,鼓励和支持师生员工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与会校领导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这一总基调,深刻理解“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五个持续”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党委第二轮巡察;二是要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带领全院师生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与会校领导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抓手,希望所有教职员工的理解、配合、支持学校的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六大支撑计划、综合改革的全面实施做出贡献。

各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服从、支持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二是一定要以接受党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纪静)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