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举行第六十一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9-04-1313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东南大学第六十一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开幕。校领导左惟、王保平、郑家茂、丁辉,以及各院系、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党委书记左惟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朝气蓬勃的鲜花队依次步入会场,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紧随其后的是各院系运动员方阵,不同院系学生精神焕发、各具风采。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致开幕词。他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为筹备本次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每年一次的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我校立德树人和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和盛事,也是对我校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体育不仅是“强健其体魄”,更多是“文明其精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体育活动,养成更加热爱体育活动,崇尚体育文化,追求健康精神。最后,他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积极的体育锻炼增进身心健康,期待大家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超越自我、健康成长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为早日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体育强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而奋力拼搏、共谱华章!”

总会计师丁辉宣布了2018年度群众体育先进院系和十佳运动员表彰名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吴健雄学院获得了“2018年度群众体育先进院系”称号。郝悦然、张音祺、戴昇宏、严啸峰、李鹏、王瑞、黄翔、肖凯提·努尔买买提、胡博、苗文筱等10人荣获“2018年度十佳运动员”称号。院系代表和运动员依次登台领奖。

运动员李鹏、裁判员丁亮分别代表参加第六十一届校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团体操表演以“东大梦”和“建国70周年”为主题,鲜艳的扇面、飞扬的彩旗,表达了对学校和新中国最真诚的献礼和祝福。江苏技巧队的表演同样美轮美奂,令人赞叹不已。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60个项目的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竞赛项目和趣味项目两部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群体都积极参与到了本次运动会中,体现了东大的体育情怀。(文:尹艺璇 李晨菲 图:杭添)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