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2019-04-229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司副司长徐忠波、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郑玮斯等,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等,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副校长吴刚、金保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左惟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广军校长以“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汇报了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在学校概况和现状的基础上阐述了学校的时代使命与担当,特别是围绕学校的办学遵循、办学思路、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提升学科建设新内涵、培养一流领军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构筑一流师资队伍、构建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等方面的建设内容。最后,张校长从“双一流”建设评价、地方配套支持联动、重大科研平台培育等方面提出建议期盼,他同时表示,东南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东大贡献!

翁铁慧副部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学校工科特色,着力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国家发展作出东大贡献;四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后盾。随后,翁铁慧副部长一一回应了张广军校长提出的建议期盼,并表示教育部会全力支持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还前往无线谷紫金山实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学院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考察,并在东南大学主持召开了江苏省部分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金保昇副校长在会上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文:孔琪蕾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