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缪昌文奖学金”捐赠仪式

2019-05-106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缪昌文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缪昌文,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发展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黄大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缪昌文对母校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对莘莘学子的无私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相信年轻的学子将会以师长为榜样,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将来成为栋梁之才,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缪昌文回顾了孙伟院士等师长对自己的教导,感谢母校的培养。他将以自己的工作成绩和力所能及的能力报效母校,激励我们的老师们安心工作、教书育人,鼓励我们的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并且带动更多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苏博特奖教金”获得者郭丽萍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缪院士长期以来对青年教师的关心、支持和榜样作用,以及带领他们积极探索,所取得的丰硕的创新成果。

早在1997年,缪昌文就捐资20万元设立“缪昌文奖学金”,2012年,在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以缪昌文为董事长的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设立“苏博特基金”奖励优秀师生,在母校117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缪昌文再次捐资100万元,奖励优秀学子。(文:滕航 图:丁倩文)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