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弗尔·萨文迪(GavrielSalvendy)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9-05-176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5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仪式,聘任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弗尔·萨文迪(GavrielSalvendy)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加弗尔·萨文迪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他的学术成就。黄大卫诚挚希望加弗尔·萨文迪教授能够在高端人才引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校进行指导,促进我校工业设计和工业工程学科不断发展。随后,黄大卫副校长为加弗尔·萨文迪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受聘仪式结束后,加弗尔·萨文迪教授作题为“Societal Impact of Ergonomics”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与广大师生们分享了关于人机工程学的设计理念和思考感悟,希望中美两校教师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研究机制。

据悉,加弗尔·萨文迪是中佛罗里达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著名教授,佛罗里达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的创始人,普渡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的荣誉教授。他研究的领域主要涉及先进工程系统的设计、操作和管理,共发表579篇研究论文,出版专著52本。加弗尔·萨文迪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和“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in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Industries”两本期刊的创始编辑以及国际计算机人类问题委员会的创始主席。加弗尔·萨文迪教授于1990年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1995年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博士学位,200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2007年获得美国工程学会约翰弗.里茨奖章。(文:杨冰清 吕晓蕾 图:林劲羽)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