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资本论》与马克思政治哲学”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9-05-293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4日-26日,“《资本论》与马克思政治哲学学术研讨会”暨“对话《资本论》”学术论坛第2期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哲学研究》编辑部、东南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和期刊媒体的近50人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崔唯航研究员、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珏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和主题背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的发展状况、哲学学科的特色、优势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之中,与会学者围绕《资本论》与马克思政治哲学的历史与逻辑、《资本论》与西方政治哲学传统、《资本论》的政治哲学意蕴、《资本论》与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建构、《资本论》与当代西方政治哲学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对话。(高广旭 季月)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