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友徐少春捐赠4500万元庆祝母校117周年华诞

2019-06-0787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在东南大学迎来117周年校庆之际,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宣布捐赠母校东南大学4500万元。根据捐赠协议,4500万元捐赠款项主要用于资助东南大学兴建综合楼,楼宇拟命名为“青春楼”。

徐少春为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1979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校友,他领导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软件公司、中国最大的企业云服务公司。26年来,徐少春带领金蝶成功地经历了三次转型,用财务软件帮助1200万会计人员甩掉了算盘,用ERP提升了680万企业和8000万人的管理效率,现在正用云计算帮助千万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改变亿万人的工作方式。

徐少春深感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是十分宝贵的财富,一直以来都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恩和祝福之情,为了回馈母校,激励莘莘后学,在入学40年之际,徐少春特向母校进行了捐赠。

6月6日校庆之际,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徐少春及其夫人章青女士,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总会计师丁辉,以及来自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的嘉宾,学校相关部门及部分院系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丁辉主持。

左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徐少春先生不仅是一位出色的企业家,还是一位有情怀的社会活动家,致力于探索、推广中国管理模式,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为中国经济和社会、自然环境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他表示,此次徐少春先生的捐赠,必将大力助推学校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领域的发展。他为徐少春先生向母校117周年华诞送上的这份厚重礼物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在座的同学们以徐少春先生这样的杰出校友为榜样,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这份责任和爱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尽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为百姓谋谋福祉。

捐赠仪式后,徐少春发表了题为“生命成长之道”的专题讲座,与1000多名东大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在演讲中全面阐述了什么是“止于至善”,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立“止于至善”的大志,如何通过“心-道-德-事”四部曲和“明心净心”达至“止于至善”。此前,徐少春参加了东南大学校庆大会并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人生感悟,提出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寄语。(文:丁倩文 图:杭添)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