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志愿服务实践学堂结业典礼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19-06-102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5日晚,东南大学志愿服务实践学堂结业典礼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同志,第一期志愿服务实践学堂的全体学员、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及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负责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志愿分享环节中,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法学院学生肖楚逸,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仇敏桦,志愿服务实践学堂优秀学员、医学院学生杨雯迪,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于路港围绕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在场的师生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他们结合专业知识,将理论与现实结合,投身志愿服务,做最美的东大名片,他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东大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通过志愿服务彰显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随后,举行了志愿服务实践学堂结业典礼颁奖仪式,郑家茂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授旗,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秦晓阳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

郑家茂发表讲话。他对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以及所有热爱志愿服务的同学提出了寄语与希望:东大青年应有贡献和担当,对已有的成绩多一些清醒,对国家发展中的问题多一些思考,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行动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希望同学们珍惜志愿服务带给同学们的收获与成长,把收获与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并以自身的辐射效应鼓励更多的东大学子参与其中,将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化作自己未来人生的美好回忆,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同学们要能够立足于客观实际,做踏实奋进的客观实践者,将在志愿服务实践学堂中的所学应用到服务于人民群众中,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东大力量”“中国力量”。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 通过学堂涵盖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社会调研、实践训练、观摩体验、项目孵化的培训,各级志愿组织负责同学、东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同完成了东南大学志愿服务实践学堂的学习。志愿服务实践学堂聚焦志愿载体创新,致力于培养一流领军人才的奉献意识,以期实现东大学子志愿公益习惯的养成教育和志愿公益能力提升的精英教育,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具有较高影响力。东南大学多年来一直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努力提升志愿者素质和能力。通过在学堂中的锻炼,更多的东大学子完成了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在志愿公益领域发挥作用,尽可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自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最美东大名片。(文:陈兰馨 图:王晨)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