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交汇点】科技报国!今年,493名东南大学毕业生将赴华为工作

2019-06-21295

分享到:

交汇点讯 6月21日,记者从东南大学毕业典礼上获悉,今年该校有493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被华为录用,比去年增加约200人,他们将奔赴华为在全国各地的岗位投入科技报国中。

从2014年至今,东南大学已为华为输送了1940位优秀学子。华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在毕业典礼上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华为“艰苦奋斗”“改变世界的愿景”“创新”的三种精神,勉励大家做最好的自己。

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介绍,今年东大共有8000多名毕业生,其中本科4000人左右。被华为录用的学生中,本科生38人,硕士研究生422人,博士生33人。此外,华为近期面向2020届提前批次录取了全国40多名学生,其中东南大学就接近20人。而这些毕业生多数集中在无线电信息通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自动化、机械设计等工科专业。

扎实的专业素养、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务实态度,都是东大成为华为重要的人才供应基地的原因。去年东大进入华为工作的毕业生约300名,今年为何增加了近70%?宋健刚说,一是华为方面基于人才储备的考虑,多批次招收,并早早进实验室跟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也愿意为人才提供好的待遇和薪酬;二是东大学子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科技报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林泽鑫告诉记者,他即将去广东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华为技术潜力好,平台大,相信自己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将尽己所能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东南大学始终坚守“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之办学初心和“止于至善”之校训精神,引导学生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就业,今年有27位学生考取了选调生去基层,暑假学校还将组织200余名毕业生去重点行业岗位体验,为明年的就业做准备。

毕业典礼上,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勉励众学子:未来的奋斗之路并非坦途,但正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征程才能成就伟大梦想。他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坚守时代使命永无止境。二是希望你们坚定创新发展永无止境。三是希望你们坚持砥砺奋斗永无止境。”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唐瑭

杭添 摄



2019-6-21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