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东南大学毕业典礼上演四千人大合影 近500位毕业生被华为录用

2019-06-21366

分享到:

新华网南京6月21日电(庞雪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21日下午,东南大学体育馆内响起了《送别曲》悠扬的旋律。东南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对于毕业生们来说,这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毕业典礼现场,还上演了一次盛况空前的四千人大合影,同学们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姿势和表情,只为留住这珍贵的瞬间。

典礼现场(吴涵玉 摄)


今年,东南大学有52%的毕业生将在国内外高校院所继续深造;有27位同学考取了选调生,201位同学到中西部建功立业。同时,今年对于东大来说,还是一个“华为年”,有493位本科、硕士、博士优秀学子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录用。从2014到2018年,东南大学共有1447位毕业生到华为就职。

2014级建筑学院的毕业生杜少紫来自台湾,毕业以后她将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大一的时候,我学得比较辛苦,一直在努力地追赶。幸运的是,东大建筑学院是一个多元开放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的生活并不是仅仅被学习填满,而是会做很多的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这让我很快就和同学们融合在了一起,和他们互相学习、共同成长,这个过程锻炼了我的学习思维和方法,也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感谢东大,给了我一片展翅翱翔的天地!”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努尔比亚·尼亚孜来自新疆哈密,毕业后她将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感谢东大,让我找到了自信,找到了自己,给了我一切。大学之中的社团活动、课堂参与,让我有勇气表现自己,提升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更为珍贵的是,我在这里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这份友情值得我永远珍视。毕业之后,我会回到家乡,用我在东大的所学报答家乡人民,报效祖国。”努尔比亚激动地说。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林泽鑫选择进入华为工作。林泽鑫表示:“华为是一个全球化的企业,它的平台很大、潜力很大,全球140多个国家都有华为的业务,我很期待成为它的一员。感谢我的母校,让我学到了很多本领,能够在华为这样的平台上一展才华,为祖国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毕业典礼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深情寄语毕业生。“东大117年的发展史,正是一代代东大人始终坚守‘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之办学初心和‘止于至善’之校训精神的奋斗史,我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像东大的前辈先贤一样,坚守初心、止于至善。”张广军说。



2019-6-21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