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2019年“香港大学生南京实习营”开营仪式暨“东南大学港澳青年学生交流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06-232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13日下午, 2019年“香港大学生南京实习营”开营仪式暨“东南大学港澳青年学生交流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四牌楼校区举行。江苏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香港理工大学就业服务处林宝英,12家接收香港实习生实习单位,以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东南大学等校学生参加了活动。

周佑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追溯了东南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多年来的密切联系和友好合作。他认为实习营项目对加强两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并对推进和开拓两地高校更多合作领域表示期许。

刘建东在发言中对香港大学生到南京来实习表示欢迎,对实习营项目多年来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并介绍了江苏的文化特色、悠久历史、经济发展情况,及面向港澳青年的发展机会,表示欢迎更多的香港同学到江苏交流、实习、就业与生活。

林宝英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做了发言,感谢东南大学、各实习单位给了香港理工大学同学难得的实习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习机会,相信同学们会收获很多。香港理工大学实习生代表祖海琳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南京实习的机会,学以致用,相信会在南京渡过美好难忘的42天。

刘建东和周佑勇为连续多年接收香港大学生实习的9家单位颁发 “东南大学港澳青年学生交流实习基地”的铜牌。周佑勇和林宝英为12家实习单位赠送了感谢状,感谢各实习单位对实习营活动的大力支持。

“香港大学生南京实习营”项目由东南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办于2005年。2019年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54名学生、香港中文大学10名学生、东南大学的12名学生共76人参加,今年新增了香港中文大学学生。该项目是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学生们在南京著名的企事业、文化单位实习及与东南大学学生的交流、长三角地区的参观访问、名家讲座等活动,使他们能深入地了解内地近年的发展。学以致用的同时,也能够深入了解祖国内地,了解南京,解读国家与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刘静)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