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4811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黄大卫、金保昇,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杰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以及全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伴随着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歌曲《送别》,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校长张广军首先做了题为《坚守初心 止于至善》的讲话,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向毕业生家人好友以及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敬意。张广军说,美好而短暂的大学时光,同学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写下了动听的东大故事,成就了奋斗的榜样,也是“1-10-100”东大梦的直接参与者和重要见证者,并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与学校荣辱与共、为学校逐梦一流作出的贡献。张广军指出,毕业是青春的新起点,也是人生的岔路口,未来的奋斗之路并非坦途,但正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征程才能成就伟大梦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而东大117年的发展史,正是一代代东大人始终坚守“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之办学初心和“止于至善”之校训精神的奋斗史,我也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像东大的前辈先贤一样,坚守初心、止于至善。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传承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开启永无止境的奋斗征程,张广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守时代使命永无止境,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永无止境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创新发展永无止境,要勇敢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更加自觉坚定地练就过硬的创新本领,永无止境地推动科技进步;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砥砺奋斗永无止境,要将初心理想化为奋斗的勇气和能量,坚持实干兴邦,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征程中不畏艰险、一往无前。最后,张校长希望与母校共同筑就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书写属于东大人的绚丽华章。

华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赵远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寇梓黎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为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颁发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学位评定分委会成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亮点十足。学校组织现场全体毕业生与校领导、嘉宾等拍摄了一张近4000人的大合影,作为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献给2019届本科毕业生。此外,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之前,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暖场视频《毕业声》,感受了毕业季的校园生活点滴。(文:吴涵玉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