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高校毕业典礼为招生打Call

2019-06-2226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谈洁) 东南大学近500名毕业生去华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300名毕业生去商飞……这两天,南京高校陆续举行毕业典礼,毕业生们的去向成了庆典上的一大亮点,在即将到来的招生季,尤其吸引高考学子们的目光。

6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内气氛热烈。脸上贴着“我爱东大”字样的林泽鑫告诉记者,学习信息工程的他即将入职华为,科技报国。

东大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刚说,今年该校有接近500名的学生被华为录用,分布在无线电通信、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自动化、机械设计等多个专业。“专业知识扎实,创新能力强,是华为青睐东大学生的主要原因。”他说,在华为已经启动的2020届毕业生招聘中,华为在全国率先签约的40名优秀学生中,东大占了16名,“这也是对东大人才培养的一大认可和肯定。”

南航的毕业典礼上,近300名毕业生被中国商飞录用也成了一大焦点。即将奔赴商飞公司工作的张冶在作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时说,自己的岗位是中国商飞的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这个中心承担全面验证飞机性能的重要任务,无论是国产ARJ21支线飞机的生产试飞,还是国产大飞机C919的适航认证,都要在这里进行地面或者空中的测试。“能进民族航空企业工作,我非常自豪。中国商飞有很多师兄师姐,他们为国产大飞机的研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入职后也会有一种归属感和使命感。”她说。

毕业生的去向,除了就业还有升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刘姝所在的班级同样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刘姝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作为全国百名学生之一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并直博清华大学。曾经“腼腆”和“文弱”是刘姝的代名词,但在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中,她渐渐找到了自信和勇气。而她所在的“长望班”,47人有44人进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深造。

一所“双一流”高校的老师说,毕业生去向是高考学生最想知道的。在毕业典礼这样的活动中,加入毕业生去向的元素,非常直观。一直在收集高校信息的高考生费雨梦说,各校毕业典礼留给她的印象是“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从中可以看到学校的办学特点,也可以领略到学校不同的文化,”她说,这些对她选择学校都将产生影响。



2019-6-22 【南京日报】第A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