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四、十五次会议

2019-06-243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四、十五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家茂,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会主席任利剑,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丁辉,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理事、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左惟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度财务决算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并就第三届理事会人员调整相关事宜等议题进行了表决。理事会还讨论决定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资金管理方案》,在基金会资金管理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左惟在讲话中表示,基金会对于一所现代世界一流大学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在一定程度上,基金会的实力和管理水平能反映一所学校的水平,基金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肯定了基金会近几年在筹资能力的提升、管理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就目前基金会应着力研究解决的扩大规模、加快增值、拓展筹资渠道、增强人员力量、完善规范化建设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理事会成员都能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增强知识储备,充实、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更好支撑履职尽责;主动担负起理事的责任和义务,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为学校发展筹措资金、改善办学环境条件等工作中来,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努力和贡献。

任利剑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给予捐赠方后续反馈的重要性,充分的反馈沟通不仅能提升后续捐赠的机会,更表现了学校教育基金会对捐赠方善举应有的感谢。在后续工作中,教育基金会要加强内部的规范化管理,组建起专业的评估团队,进一步强化理事会、监事会的管理作用。

一年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创”教育改革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促进学校发展、服务师生需求,取得了显著成效。捐赠协议金额实现了大幅度增长,结合学校发展的需求,加大支持国际化建设,捐赠项目类别分布更为合理。

2019年,教育基金会将结合学校规划目标,加强联络交流,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东南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做出更大的贡献!(丁倩文)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