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9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苏州举行

2019-06-264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2日,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2019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苏州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金保昇、刘攀,科研院、研究生院、苏州管理委员会、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部处和院系负责人,蒙纳士大学校长Margaret Gardner、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副校长Paul Townsend、高级副校长Susan Elliott、副校长余艾冰、副教务长Matthew Gillespie等出席了会议。双方就硕士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联合研究院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会议中,张广军首先对Gardner一行到访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表示欢迎,并对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的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坚持“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后续要进一步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并结合苏州创新生态和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并扩大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创新本土化人才落地的体制机制,积极争取苏州对合作办学的支持,联合搭建共建共享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张广军希望继续深化与蒙纳士大学的全面合作,共同为两校的携手共赢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Gardner高度赞同张广军关于专业设置及本土化发展的理念与设想。同时,Gardner表示,蒙纳士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在苏州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继续推动校区建设工作,共同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质量和水平。

据悉,为保证此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能够顺利推进,学术工作组、科研及财务工作组于6月20日召开工作会议。学术组工作会议由金保昇与Susan Elliott共同主持,就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硕士联合培养和博士联合培养、新设硕士专业等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科研及财务工作组会议由丁辉和余艾冰共同主持,双方就本土化、联合研究院建设及相关财务问题进行了讨论。(文:于璐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