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9-06-2611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2日上午,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中大院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金保昇、刘攀,蒙纳士大学副校董Christine Nixon,校长Margaret Gardner,副校长Paul Townsend、Susan Elliott、Aibing Yu,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双方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金保昇主持。

暖场期间,播放了《东南大学校庆宣传片》,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师生合唱团演唱了经典歌曲《送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保平宣读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张广军作了题为《勇担国家使命 逐梦世界舞台》的讲话。他首先向获得硕士学位的164名学子表示祝贺,向两校教职员工们表示感谢,向蒙纳士大学来宾和与会的学生亲属好友表示欢迎。他说,同学们立足国际前沿、勇闯创新难关、志存高远、锐意进取,都收获了成长,特别是分享到两校学术创新的丰硕成果,并感悟到两校不同文化的交织融通,是两校共赢合作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见证者。张广军表示,当前,光明的中国必须和必将呼唤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作为两校联合培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要登上世界舞台,要参照国际坐标,要发展全球格局,立足新时代的潮头,争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此,张广军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希望同学们成为新时代担当使命的引领者,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传承东大人“以科学名世 以人才报国”的崇高理念,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和引领者;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新时代创新驱动的引领者,要胸怀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锐气,以及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坚持东大人科技创新的优良传统,苦练科研内功、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创新驱动的引领者;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新时代至善境界的引领者,要传承东大人“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精神品格,做到心中有家国、眼中有世界,并以理想淬炼大情怀、以脚步丈量大舞台,勇做新时代至善境界的引领者。最后,张广军说到,今天的毕业典礼是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课,是终点更是起点,是送别更是祝愿,期待大家勇担使命、矢志创新、追求至善,在引领未来、造福人类中成就自我,并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外国语学院高圣兵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翻译专业学位获得者刘建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中,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张广军、王保平、金保昇、刘攀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声中结束。

据悉,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建院八年来,已开设6个双硕士学位专业并培养了797位双硕士研究生。2015年,学院开始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并于当年通过教育部首轮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2019年,新开设动力工程专业、计算机技术专业人工智能方向,硕士研究生年度招生规模增加109人,年度招生总规模达到385人。同时,与联合研究生院并行设立了联合研究院,并建有5个联合研究中心,有力支撑了研究生高质量培养。2019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第六届硕士毕业生共有164人分别被授予东南大学工程、翻译、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文:孙菲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