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本科生团队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

2019-07-053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远锦教授指导本科生“挑战杯”团队,在医用微针皮肤贴片的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在材料领域国际顶尖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等杂志上发表四篇研究论文(总影响因子达47.515)。四篇论文均由本科生作为第一作者(张筱萱、张倬豪、蔡丽均),赵远锦教授为论文唯一通讯作者。

该团队成员巧妙地基于磁流体模板开发了系列具有仿生发夹结构的微针,通过在微针中搭载外用糖皮质激素,实现了对患有银屑病小鼠的治疗,同时将编码微载体多元检测技术以及微量液体富集技术集成到微针体系内,可以对炎症因子等疾病标记物进行快速体外快速多元检测,极大地提高了临床疾病的诊断效率。(张倬豪)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