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077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5日,东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战略决策咨询、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由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张平主持,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教育厅厅长邹克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随后,张广军与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共同为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中心)揭牌。

协议签署前,谌贻琴会见了左惟、张广军一行。她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东南大学代表团到贵阳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谌贻琴介绍了贵州省经济发展、教育工作、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情况。她表示,继上一轮东南大学与贵州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地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招生就业、志愿者服务等方便开展广泛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今天双方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必将为校地发展注入新动力。左惟对贵州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地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东南大学与贵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希望能为贵州的经济建设发展做贡献。同时,贵州的高速发展也为东南大学直接服务社会、直接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左惟表示,近年来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多年来的办学积淀。东南大学一贯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期望能够以此次校地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为贵州经济社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据悉,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 东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省校合作领导小组、战略合作协商机制以及信息报送制度,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校地合作,以此更好地促进苏黔全面合作,服务两地科学发展。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财务处、建筑学院,以及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生沛文)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