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强调“立德树人”理念 全国土木工程材料教师讲课比赛举办

2019-07-1723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7日,第四届全国土木工程材料教师讲课比赛暨第八届全国建筑材料研究生论坛在南京九龙湖宾馆举办,来自40余所院校的44位教师参加本次授课比赛,46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论坛。

第四届全国土木工程材料教师讲课比赛现场


  为促进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搭建一个在土木工程行业全国性的教师学习和授课交流的平台,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与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决定,定期主办全国高校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类)教师讲课比赛。2013年、2015年、2017年分别举办了前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同期举办了第五、第六、第七届全国建筑材料研究生论坛。这次在东南大学举办的是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类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八届全国建筑材料研究生论坛。
  教师讲课大赛的目的是导引教师更新授课理念,用问题引发思考和讨论;理论联系实际,紧跟现代混凝土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的前沿。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课程教师讲课大赛为土木工程行业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水平与风采的平台,促进教师们互相交流和学习。大赛邀请有经验的教师和资深工程界专家进行点评,以提升建筑材料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为了体现各位参赛教师的整体实力,并展现各位教师最精彩的一面,本次大赛采用自由选题方式,比赛内容涉及《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学》、《胶凝材料学》等课程内容。“本次比赛主要考察教师如何将基础知识和现代发展前沿进行对接,如何与学进行教学互动。通过比赛将挖掘综合素质较强的教师队伍,以及不断探讨当代土木工程专业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加平说。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表示,往届比赛更关注的是专业知识和教学技巧的比拼,而本届比赛更强调“立德树人”理念,立足于把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所有课程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接受思想教育。(文/图 张媛媛 编辑 顾红艳)



2019-7-17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