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一行赴云南省南华县调研考察和督促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2019-08-0112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7月29日至30日,张广军校长一行赴南华县调研考察,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并向南华县捐赠扶贫资金和物品。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张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南华县咪依鲁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了南华县当地特色农产品,调研我校开展采购农产品、落实消费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随后张校长一行到龙川镇白依村委会调研白依闸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尤其是对村民饮水保障、饮水安全以及水库修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考察。

调研考察结束后,张广军校长一行与南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举行了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督促指导座谈会,会议由南华县县长何文明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南华县脱贫攻坚纪录片。随后,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介绍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我校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情况。李书记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定点扶贫南华县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表示了衷心感谢。张校长对南华县在今年2月经过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退出贫困县表示祝贺,并为东南大学能有机会参与到南华县脱贫攻坚事业当中来感到荣幸。张校长表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必然要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有大担当,有大作为。他说,定点扶贫工作是国家在新时代赋予东南大学的一项神圣使命和重要政治任务,东南大学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信心与执行力,举全校之力、集各方资源,不折不扣完成好此项政治任务。他表示,目前南华县已经脱贫摘帽,东南大学将继续助力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校地要共同着眼于做好未来规划和布局,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为国家实现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围绕下一阶段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张校长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东南大学将通过帮助南华县实施修缮水利设施、保障饮水安全,加强中小学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增加当地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希望校地共同努力策划、规划,打造南华县农产品、文化产品品牌,激发当地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创新、主动脱贫、实现富裕。三是东南大学将进一步动员全校职能部门、院系等单位参与定点扶贫,要提要求、下任务,营造氛围、激发潜力,有效形成定点扶贫工作合力。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学校、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向南华县捐赠了扶贫资金600万元,台式电脑240台、价值10万元的图书、价值10万元的中学物理实验设备和价值40万元的医疗设备。(生沛文)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