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江苏各地志愿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2019-08-0732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在江苏广大志愿者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8月6日,来自全省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后的感悟和收获。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要牢记嘱托,奋发努力,保持高昂的志愿激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把爱与奉献落到实处,将善意与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东南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华璧辰:“习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出了立足新时代和展现新作为,这是对我们新青年的期望,也为我们未来的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我们会把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转化为我们前行的力量,到祖国和人民真正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让我们的志愿服务落在实处。”

河海大学团委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徐欣宁:“我觉得就是要让大学生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己的创新意识,把志愿服务做实、做专业,根据时代的需求,打造真正为人民所需要的品牌的志愿服务项目。”

加快整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近年来,江苏各地志愿者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资源整合为重点打造工作平台,以走在前列为目标整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精心组织抓好8个全国试点县(市、区)工作的同时,选择19个县(市、区)作为省级试点,省、市志愿力量下沉至县、乡、村,各地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地志愿者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将志愿服务进一步融入基层,滋润和温暖群众心田。  

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孟国栋:“下一步,我们也是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这个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能够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种服务精神,让我们更多的老百姓在志愿服务当中,能够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王尧 杨国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朱一普)

  

  

2019-8-7 【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