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左惟为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授课

2019-08-1649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东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专题活动,为现场275名青年学生骨干带来了《一身许家国,全心为人民——周总理的党性修养及其启示》的主题报告。

左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起,带领大家回顾了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并从“立大志,把勇担大任作为毕生追求”、“忠于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敢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始终坚持不懈奋斗”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感悟与体会。

左惟指出,东南大学青年学生骨干要认真学习周恩来总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践行为民宗旨”的坚强党性修养和“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政治品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希望通过打造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这一重要育人平台,真正引导东大青年学生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勇担当,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左惟强调,东大青年学子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要以周总理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充分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以造福人类为理想追求,找准成长路径,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12日晚举办的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仪式上,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向全体营员赠送了学习用书。郑家茂在开营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是东南大学不断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全体研习营同学在对历史的感悟中坚定理想、认清时代使命,在对时代的感知中了解国情民情、做到行知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奋力追梦圆梦、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开营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新中国辉煌70年: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专题报告。

据悉,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项活动,也是东南大学培养青年骨干和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2019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共遴选了275名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学生骨干参与培训。在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阶段,将邀请省委党校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将在后续的两个月中集中开展调研活动、专题研讨、实践观摩等多个版块的培训,旨在通过更为合理化、科学化、专业化、导向化的培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团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