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2019-08-177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12日,东南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开班并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忠诚》两部讲述周恩来同志光辉一生的视频,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坚强党性修养和优秀政治品格,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左惟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通过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将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认识,更好推动我们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他从“忠于信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敢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始终坚持不懈奋斗”等方面分享了对周恩来同志精神的学习感悟,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当时代重任。

张广军表示,今天我们集中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事迹,就是要首先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周恩来同志忠于信仰、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情操与政治品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是所有共产党员的鲜活表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学校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忠诚”的要求,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责任追求,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对信仰的无限坚定,学习他坚持党的事业高于一切,学习他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东大梦、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其他与会同志也围绕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当天下午的学习环节,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雨花红色精神顾问赵一心受邀作题为《雨花英烈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报告讲述了一批雨花台烈士们“确立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从“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昭示党的初心的深刻渊源”、“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昭示党的初心的先进特征”和“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昭示坚守初心的意志品质”三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雨花精神鲜明的时代意义和当代价值。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我校即将正式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学校领导干部暑期专题读书班。读书班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员自学和集中学习,并开展工作研讨、现场研学交流、集中研讨交流等。(文:胡强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