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展校外研学活动

2019-08-216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东南大学校党委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组织全体成员,前往南京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校外研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暑期读书班其他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专题读书班成员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等革命同志的故居等,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一步步走进历史,追思先辈事迹、探寻初心使命、感受信仰力量。在纪念馆大厅周恩来同志的全身铜像前,左惟书记带领读书班成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专题读书班来到梅园新村街道党建基地“‘梅’好生活空间”,学习基层党建基地建设,并开展现场研学交流。

左惟为专题班做了一次简短而深刻的现场授课。他表示,抗战胜利后,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艰苦谈判。梅园新村的10个月,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胜利后为中国人民争取休养生息、为国家争取和平发展的重要时间段,这里的共产党人群体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梅园新村的那段历史和那些故事,集中展现了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政党领袖的担当和追求,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节点上对民族发展、社会走向和历史进程的关键引领作用。左惟强调,东南大学党委作为学校事业的领导核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谋求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南京市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年5月至次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持续10个月的谈判。(文:胡强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