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顺利闭班

2019-08-2652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3日上午,东南大学校党委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举行学习交流会,至此暑期读书班顺利闭班。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暑期读书班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列席会议。

左惟主持读书班学习交流会并分享读书班心得体会。他表示,此次暑期读书班期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听取辅导报告、实地走访研学、研讨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书记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提高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在管党治党和办学实践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明确了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领导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对于东南大学而言,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并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好的培养条件、为老师发展提供更宽广的空间。左惟强调,本次暑期读书班的举办,为学校接下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很好的预热作用。希望学校各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理论和实践自觉,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工作能力,更好地肩负新时代使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融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工作中坚守初心、担好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敢于担当,锐意改革,创新进取,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以师生为本,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让师生满意的东南大学。

张广军表示,暑期读书班期间,坚持自我研学和集体学习,重温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党中央和教育部编印的有关学习资料,重点研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边学边思、边思边悟。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担当、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进一步狠抓落实、将初心使命和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落地落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今后将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员工期待,对照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以人才为先,践行育人宗旨,落实根本任务,把初心使命和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和实际效果,大力推进人才强校、领军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读书班其他同志也围绕个人工作实际和读书班学习心得,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管恒禄对我校暑期读书班的成效予以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底校党委举办了学校领导干部暑期专题读书班。近一个月时间里,读书班相继开展了专题专家报告、现场走访研学、集中学习交流等多场活动,组织读书班成员深读精读原文原著、细悟细研重要思想、自检自省使命与差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顺利闭班。读书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更深一层,为我校即将正式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文:胡强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