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迎来2019级本科新生

2019-08-2686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3日开始,东南大学相继迎来了3982名2019级本科新生。迎新期间,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各站点迎接新生及其家长并检查了新生接待工作。


23日上午,左惟来到地铁站接驳车点,对迎新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向新同学和家长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接着,左惟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了解“春雨助学金”发放情况并为三位同学发放了助学金资助函。左惟慰问了迎新志愿者,还在迎新签名墙上留下了签名。


23日下午,张广军来到九龙湖校区梅园二舍经济管理学院报到确认点慰问迎新志愿者。他细致查看了宿舍各项设施并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真诚的祝贺,并为经济困难的新同学送上“暖心大礼包”、发放助学金资助函,与在场的迎新志愿者合影留念。

2019年,东南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3982人,其中文史类331人,占比8.31%,理工类3368人,占比84.58%,艺术类90人,占比2.26%,综合改革类193人,占比4.85%。新生中,男生2583人,女生1399人,男女比例约9:5,其中包含来自31个民族的363名少数民族学生,占比9.12%。此外,前来报到新生中还包含9名15岁的少年生。

学校将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资助工作前移,开展了2019年“爱从家开始”新生家访,开通报到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负担”入学,为特别困难的新生发放资助总额达45万元“瑞华春雨新生助学金”,共资助180名学生。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包含一本励志书籍、一场“视听的盛宴”音乐会等“五个一”在内的 “成长礼盒”,帮助他们在成长道路上“走得通、走得稳、走得好”。

迎新期间,学校和各学院为新生及家长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今年特别推出的“爱你已久”2019东南大学新生家长“游学”会,邀请新生和家长一起,携带迎新报到袋中的打卡明信片,开启“游学”之旅,该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今年,学校发布了《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按照计划,从2019级起,对全校纳入招生的70个本科专业,按照14个大类全面实施大类招生。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今年的大类培养工作做了许多创新和努力,制定宽口径的大类培养方案,加强基础训练和教育,跨院系大类成立培养工作组,由大类专业所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等组成,旨在促进学科交叉,提升通识教育质量,积极落实导师制,促进师生交流,加强师生融合。(文:东萱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