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举办“纳米科学4.0-助力人类社会革新发展”讲座

2019-08-292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9日电】(通讯员 李磊)日前,国际伊比利亚纳米技术实验室总干事、瑞典隆德大学教授、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高级委员Lars Montelius访问东南大学,并为师生作了以“纳米科学4.0-助力人类社会革新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教授参加了讲座并致欢迎辞,讲座前丁辉还与Lars Montelius进行了座谈,初步讨论了建立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的可行性。

Lars Montelius以“纳米科学4.0-助力人类社会革新发展”为题,在讲座中讨论了纳米技术对产品和服务带来附加值的至关重要性,并回顾了近期由纳米技术而带来的彻底变革和商业发展。他介绍到,纳米技术用于描述原子或分子级别的精密制备加工。自上世纪后半叶以来,纳米科技不断发展和突破并日益突显其重要性。目前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中面着临诸如可持续能源和洁净水源等方面的巨大挑战,而纳米技术有望帮助实现这些方面的突破。讲座结束后,他还与在座师生互动,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

据悉,Lars Montelius是纳米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主要从事各种纳米器件加工方向的研发工作,特别是在纳米压印光刻领域。近期致力于探索纳米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Lars Montelius执掌的国际伊比利亚纳米技术实验室,是全球最顶尖水平,是在国际法律框架下设立的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门研究微纳科学与技术的国际研究组织,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并列成为欧洲三大国际科研机构。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