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学生暑假期间赴纽约、华盛顿国际组织访问学习

2019-08-303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30日电】(通讯员 朴含洋)8月12日至8月25日,东南大学组织8名优秀学生代表赴美国纽约、华盛顿两市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秘书处、世界银行等多个国际组织进行了参访学习,并参与了哥伦比亚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组织运行机制、国际事务管理模式和国际组织作用及使命等主题组织的课程及研讨。

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客座教授Bruce Jenks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系统,讲座主要围绕联合国的框架、历史演变以及联合国各方面事务的实施和处理。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首席教授Thomas Weiss围绕“如果没有联合国,世界会变得更好吗?”等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演讲。在华盛顿,同学们聆听了曾担任美洲开发银行的首席劳动力市场专家Jacqueline Mazza就美洲发展银行所作的演讲和曾在世界银行工作的教授Brian Levy围绕世界银行治理和反腐败战略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座,积极发言,提出问题,交换思想。除了参与专题课程及研讨之外,同学们还前往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HQ(联合国总部)、UN Secretariat(联合国秘书处)、IDB(美洲开发银行)、World Bank(世界银行)内部工作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据悉,海外社会实践活动是东南大学社会实践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学子利用国际学习交流机会,开展相关课题调研、青年论坛、文化交流。海外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走出国门开展实践中感受国际之潮流、体悟祖国之强盛,牢固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与责任感,用青春与智慧书写最美“东大名片”“中国名片”。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