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2019-09-0612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吴涵玉 通讯员 蒋璇)9月4日,伴随着各校区悬挂的“东南大学欢迎你,2019级新同学”的欢迎横幅,东南大学迎来了迄今为止入学人数最多的一级研究生——近6000名秋季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相继前来报到。为了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9月2日至4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黄大卫、金保昇等校领导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到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三个校区现场检察研究生迎新工作。


4日上午,左惟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九龙湖校区迎新工作点进行迎新慰问。左惟一行先后前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迎新服务点,深入了解了各学院今年的招生数量、报到流程等情况。随后前往橘园宿舍了解研究生新生入住详情,并与办理入住的新生亲切交流。


当日下午,张广军在校长助理刘乃丰、任祖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丁家桥校区进行迎新慰问,现场了解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迎新工作情况,考察了食堂、新生入住宿舍情况,并与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同学及亲属进行了亲切交谈。

此前,为了进一步了解研究生迎新工作情况,3日上午,张广军在任祖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四牌楼校区研究生宿舍、莘园食堂及报到点检查指导,对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开学报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黄大卫、金保昇也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的迎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现场指导。

据悉,今年东南大学秋季入学研究生共598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841人,硕士研究生5143人。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妥善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特别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学校按照国家规定给他们办理助学贷款,并开通学费缓交的“绿色通道”,确保没有一位研究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