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

2019-09-1211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2日电】(通讯员 陶敏 摄影 杭添)9月12日上午,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副校长Aibing Yu(余艾冰)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南京大学周宪教授、东南大学程泰宁院士和缪昌文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评议。校领导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金保昇,校长助理刘乃丰、钟文琪,“双一流”建设工作小组成员,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新兴交叉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代表在北京参会的左惟书记、张广军校长致欢迎辞。会议由副校长金保昇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通过“双一流”建设,东南大学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内部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学科布局更加合理,形成一流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体系,领军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师资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明显,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升,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规模稳步扩大,原始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办学内涵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专家组一致同意东南大学通过中期自评估。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专家组建议东南大学紧紧围绕“三步走”战略目标,聚焦“双一流”建设主线和核心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优势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高质量实现既定战略目标。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