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9年秋季新教师入职培训研讨会

2019-09-1610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郝杰 摄影 杭添 张文青 卞慧)9月10日至12日,东南大学举行2019年秋季新教师入职培训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左惟出席会议并讲话。近半年来新入职的106位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专职辅导员、教辅人员和全职博士后等新入职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左惟出席9月1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校徽、赠送书籍,并给新教师上了题为“恪守初心使命,共创美好未来”的入职第一课。左惟带领大家回顾了东南大学的前世今生,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左惟指出,百十年来,东南大学始终秉持教育强国的情怀、人才报国的理念、科技兴国的担当、爱国奉献的精神、服务战略的格局,将家国担当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左惟希望新入职教师能深切感悟东南大学的历史传承,从历史积淀中找到未来发展的“营养”。左惟强调,站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面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新教师要努力在“中国梦”“东大梦”的追逐和实现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为此,要勇担育人使命,把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标准和东南大学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道术、学术、技术、艺术和仁术,以高尚情操、丰富学识和人格力量影响教育学生;要勇担科研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涵养科学精神、崇尚科学伦理、遵守职业操守,力争实现科学理论的突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产业结构变革,努力解决0到1的问题、卡脖子的问题,解决产业和社会的需求。左惟表示,选择东南大学,就是选择担当和责任。学校将全力为教师发展提供越来越广阔的大平台、大舞台,提供越来越有力的条件保障;他希望新教师们能恪守初心,凝聚共识,担当使命,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9月10日下午,全体新入职人员参加了东南大学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优秀教师代表宋爱国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研讨期间,邀请了戴先中、高建国、花为等专家,就师德师风、教师素养、教学技能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保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向新教师介绍了各部门为教师提供的各类资源、设施和支持服务,以及相关的规定和要求。

在实践教育环节,新教师集体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东大人教育强国的情怀和人才报国的理念。培训研讨期间,还邀请参加2019年暑期井冈山红色文化专题教育培训班与重点行业单位岗位研习营的教师代表,与新教师分享了他们的调研心得与感悟。

据悉,学校将立足新教师的职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专题培训、岗前培训、教学实践等一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持与服务,加快培养能够更好支撑“双一流”建设的创新型师资队伍。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