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举办“转型国家腐败治理经验”国际论坛

2019-09-172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7日电】(通讯员 杨宏伟 摄影 高地)9月14日,由江苏高校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事法创新学科”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纪委办承办的“转型国家腐败治理经验”国际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并致辞。

任利剑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向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和办学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期望参会的众多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的到来可以为东南大学法学院带来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并衷心祝愿此次会议能够圆满成功,在大家所共同关注的话题上能够获得引向未来的启示。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发言和主题研讨两个部分。其中,主题研讨包括中外反腐败刑事立法、反腐国际合作机制、反腐败刑事政策、企业腐败预防机制构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等五个单元。参会人员包括来自8个国家的外方代表、国内18个高校的专家学者、监察机关及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知名律师等共计60余人,收录学术论文30篇,设主旨演讲人和主题发言人28人,研讨题目紧密围绕法治反腐这一中心,以反腐败刑事法治为重点,涉及立法、行政法等多个方面。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