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暨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09-1847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景君学 吕卫丽 摄影 李敏)9月16日,由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暨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到会交流。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顺应我国现实需要,为解决全球面临的资源紧缺、气候异常、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生态问题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是对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继承和发展。相信本次论坛的召开能够有力推动和深化学术界对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与研究。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儒释道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长江经济带与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人工智能与生态风险、空间规划中的生态理念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嘉宾和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