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2019年“烈士纪念日”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活动

2019-09-303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陈秋语 团萱)9月30日早晨,2019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向东南大学革命英烈敬献鲜花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东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学员代表、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550余人出席了活动。

郑家茂在讲话中带领师生回顾了百余年来东南大学的光荣革命传统与深厚历史积淀。他要求同学们知行结合,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浓烈的爱国之情、远大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不断培养自己的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在这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由校团委制作的主题教育片《信仰的力量》,东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彭思伟代表全体东大学子发言,并进行了集体宣誓。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献花曲》中,逐一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意,表达对东南大学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和无限哀思。

据悉,共青团综合陈列馆已正式开放,馆中陈列了学生团队多年搜集的革命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回顾了东大在共和国革命征程和共青团征程中的不朽地位,记载了反帝爱国主义运动中东南学子宣扬思想解放、民主自由的实际行动。共青团综合陈列馆现已成为引领共青团员感知历史、坚定信仰、接受教育的第一堂团课,也是东南大学思想引领建设的重要阵地。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