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19-09-304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芦颖)9月29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为离休老同志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办公室、老干部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发仪式。

校党委书记左惟在发言中感谢离休老同志为共和国的成立和建设建立了功勋,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争得了荣誉。他指出,荣获纪念章的离休老同志全程见证和参与了共和国的建设发展,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左惟书记指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敬爱英雄,为党、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对我们全校师生是一种鞭策。作为代表国家冲击世界一流的“国家队”大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学校正处于极为关键的重要转型期,确立的人才培养目标已由栋梁之才调整为领军人才,正大力教育和引导学生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明确选择了东南大学,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担当、选择了领军。他表示,东南大学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要感谢老同志们当年艰苦奋斗、辛勤耕耘,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的后辈和广大师生唯有接好一代代传下来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东南大学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左惟书记亲自为在场的离休干部代表佩戴纪念章和绶带,对老同志表示祝贺,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老同志对获得纪念章感到非常光荣,他们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感谢学校的爱护,并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全力支持东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党、为国家和人民发挥余热,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东南大学的明天蒸蒸日上。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