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

2019-10-014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日电】(通讯员 侯俊琪 团萱)10月1日清晨,“我与祖国共奋进”——东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东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国旗团支部成员、国旗护卫队队员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在激昂的旋律中,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万思远,东南大学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国旗团支部团支书陈怡文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万思远分享了他的创新创业故事,并表示东大青年也将传承爱国精神、追逐梦想、敢闯会创、勇立潮头。陈怡文表示东大青年站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期,更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家国重任,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党和国家的需求为目标,立志成为全面发展,专业知识过硬的领军人才。

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伟大祖国的七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随后,郑家茂和在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

郑家茂说,祖国经历了七十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进入了伟大的时代,走向了舞台中央,走向了世界前列。我们不能忘记团结的力量,不能忘记全体人民伟大的奋斗和奉献。他强调,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东大学子,应做到三个“一定要”:一是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二是以人民为中心,以祖国至上,坚定强国志,增强爱国行,自立报国心。三是一定要将党的梦、国家梦、人民梦担在肩上,为此勤奋学习、创新实践、创业奉献。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