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千名研究生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0-102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0日电】(通讯员 奚社新 周青青)10月9日下午,1000名东南大学研究生在党委研工部组织带领下,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学校将研究生思政课程搬到展厅,多名担任研究生思政课程的教师、院系辅导员对参与研究生进行现场实地教学,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研究生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历史图片、短片视频、模型场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江苏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成果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甚至主动担任讲解员,结合自身感受,为同学们自豪地陈述了家乡的伟大变化。

本次参观的学生有研究生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普通研究生。一路上,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脸上张贴着爱国标识,全身洋溢着喜悦之情。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大家体会到思政课程的魅力,抚今追昔,备受鼓舞,作为东南大学研究生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党委研工部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