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14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1日电】(记者 胡强 摄影 杭添)10月10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前后系列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以及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并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左惟指出,在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我国重要政治制度的成功实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庆系列活动的盛况,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四个自信”政治辅导课,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自信。他强调,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左惟随后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这两个会议的精神对我们更好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贯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进一步思考、研究和部署。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