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吴丰昌院士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19-10-1537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洪敏雅)10月11日,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晓丽研究员等一行四人访问了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科研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与吴丰昌院士一行在四牌楼校区进行了座谈交流。金保昇首先代表学校对吴丰昌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概况。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等汇报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总体情况、学科特色以及环境学科的主要科研方向。吴丰昌院士等就我国水体污染控制与水环境改善工作,国家水专项的发展与规划,以及环境基准和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东南大学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就科研基地联合建设、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探讨,期待双方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交流。

座谈结束后,吴丰昌院士应邀参加能源与环境学院“能环论坛”,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我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制修订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吴院士现为环境基准和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湖泊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他从环境标准的重要性说起,指出了我国环境质量标准体系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展示了一些自己的工作、研究结果以及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修订的思路与框架等。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