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点赞这名95后!深夜为迷路老人打车,还付了车费

2019-10-1830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唐瑭  记者  仲茜)“我是86岁的退休教师,我想感谢一位90后小伙子。”10月18日,东南大学退休教师葛筠圃致电现代快报热线96060,希望通过快报感谢一位热心肠的小伙子。“他帮助我们老两口,不计较时间也不计报酬,事后也不留名、不图回报,我要为他点赞。”

葛老师夫妇


原来,10月10日晚10点左右,葛筠圃老师和老伴从南京鼓楼医院出来,从鼓楼站乘坐地铁一号线,来到张府园站,准备换乘公交,回光华路的家中。可当时天色已晚,老两口对车站位置不熟,出了地铁站并没能找到车站。“当时已经快晚上11点了,我和老伴迷路,又打不到车,幸好在一个十字路口,遇上了正在等红灯的一位年轻人。”葛老师讲述说,小伙子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从电动车上下来,掏出手机帮忙叫车。“后来等了几分钟,他带着我们又走了一个路口,一直等到车来,把我们送上车,他才走了。”更令老两口感动的是,小伙子直接说车费他已经通过手机支付了,不用再给了,并留下电话,让老人到家后,给他打个电话,报平安。

“第二天,家人通过手机号,加了小伙子微信,希望把车费转给他,但他不收,他说,看到我们就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帮助老人是应该的,他希望将来他的爷爷奶奶需要帮助时,也能得到其他人的帮助。”葛筠圃的老伴沈明玉告诉记者说,他们一家人都很感谢这位小伙子,“现在老年人出门,打车不方便,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子女又不在身边,幸好遇到好心人帮忙,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回家。”

10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与这位好心人取得了联系。原来,他叫刘青峰,是一名95后,毕业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在张府园附近的一家 IT公司工作。当天晚上他刚下班,在路口看到老两口很着急很无助,就主动上前询问并帮忙打车。“我的家里也有老人,能理解子女不在身边,老人出门不容易。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葛爷爷沈奶奶平安到家了就好,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刘青峰利用午间休息,给记者发来了这样一段话,“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希望所有老人在遇到困难时,都能得到帮助。”为了实现这美好的愿望,让我们一起和这位95后小伙子一起努力吧。

(通讯员  供图  编辑  范文静)



2019-19-18 【现代快报+ZAKER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