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48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4日电】(记者 唐瑭 东萱 摄影 焦时雨 丁倩文)10月24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与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纪委书记沙非、副总经理金永传、董事会秘书赵建国、总法律顾问姜琼,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黄大卫,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各子公司及总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东南大学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黄大卫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东南大学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今天的东南大学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苏美达股份及其下属子公司与东南大学在工业设计、机械制造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置、多元化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杨永清在讲话中表示,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苏美达已连续多年通过在东大举办校园宣讲会,引入了众多高素质人才,目前共有110位东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苏美达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苏美达旗下的五金公司还与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打造了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他表示,此次签约是苏美达加快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公司加强自主创新的重要步骤,也标志着苏美达与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仪式上,金永传、黄大卫共同签署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沙非与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苏美达股份每年向东大提供人民币21万元,用于设立“苏美达奖学金”。赵建国和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秦霞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和“苏美达校园工作站”揭牌。苏美达五金公司副总经理吴玉华、苏美达伊顿纪德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勇代表公司向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县南华县捐赠实物,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冀民,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副主任赵会泽代表南华县接受了捐赠。

在随后举行的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左惟向杨永清颁发了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