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刘志远教授获江苏省“青年双创英才”

2019-10-285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张思琪)日前,由校团委推报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志远教授荣获了江苏省“青年双创英才”。

刘志远教授2019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曾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高校创新类),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东南大学“五四青年奖章”。

刘志远教授在交通大数据分析、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科研成果丰硕,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被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等业内顶级SCI/SSCI期刊检索9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0余次。他还担任了交通研究领域知名SCI期刊ASCE 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以及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副主编,同时任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SCI)、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SSCI)编委。在科研一线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稳扎稳打、探求创新。作为硕博导师,他言传身教、悉心指导,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据介绍,江苏省“青年双创英才”是由江苏团省委、省科技厅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寻访活动产生,主要表彰对江苏科技事业与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现江苏青年锐意创新、矢志创业的时代风貌。本次共有20人入选。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