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党外干部校内任职集体送岗会

2019-10-295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9日电】(通讯员 李黎藜 摄影 杭添)10月25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党外干部校内任职集体送岗会。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国际合作处、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本建设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本轮校内任职的党外干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蒋玮等党外人士校内职务任免的通知》。新任教务处副处长章炜代表本轮校内任职的党外干部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机会,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行政管理部门的锻炼中去,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严格自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事处处长王景全代表用人单位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欢迎党外干部的加入,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工作条件,从培养党外干部的角度真正使用,切实帮助,使党外干部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发挥更大的作用。

任利剑表示,此次会议既是送岗,也是干部任职前的集体廉政谈话。他说,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前所未有的好,但压力和任务也前所未有的重,希望党外干部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管理与监督,高度关注工作中的高危风险点,构建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坚持理想信念铸魂,政治理论武装,做干净忠诚担当的好干部。

郑家茂希望党外干部能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学校改革的高度认真对待此次行政岗位任职工作,珍惜机遇,珍重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处理好学术与业务的关系,以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广大师生的迫切需求为出发点,贡献才智,发挥作用,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

左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历来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党外干部校内任职是贯彻落实《东南大学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是一次重要的制度性探索。他希望本轮校内任职的党外干部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进入状态,完成角色转换,担好岗位责任,努力在工作业绩和个人素质能力上都有所收获,成长为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优秀干部。同时,在任职过程中,还要处理好工作和业务的关系,处理好任职单位和所在院(系)的关系。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层面认识党外干部校内任职的重要意义,为这批党外干部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既要多给他们“压担子”,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提升;也要多给予他们悉心指导,在培养过程中真帮实帮。他希望学校党委、用人单位以及党外干部三方共同探索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外干部培养机制,持续助力党外干部成长,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