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三十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2019-11-057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5日电】(通讯员 吕玥妍 张航 胡浩辰 摄影 李勖晟 陈秋梓)11月2日上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三十周年庆典暨“交通强国”战略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论坛开幕式在焦廷标馆剧场举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78级校友游庆仲,重庆交通大学校长、81级校友唐伯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88级校友裴岷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裁、92级校友张亮,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总经理、01级硕士校友汪双杰,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黄大卫、副校长刘攀,以及交通学院相关领导、34所兄弟院校领导、50余家企业代表、600余名交通学院校友以及在校师生等1200余人出席庆典。

大会以《交傲·卅年》交通学院三十周年纪念视频拉开序幕,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向到场的各位嘉宾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在近120年的办学历程中,铸造了“以人才报国,以科学名世”的光荣传统。东南大学交通学科九十多年办学历史和交通学院30年独立办学历程是东南大学一直在家国担当中不断发展壮大的真实缩影。他强调,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群要担负好新时代的新使命,积极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共同推进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史和平在发言中肯定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可喜的骄人成绩。他希望借此学科建设论坛契机,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促进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张亮围绕母校的今昔变化以及多年工作感悟发言。他表示,工作后始终铭记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铭记学院老师们的教诲和希冀,无论毕业多久,无论身在何方,都会心系母院发展。

此外,未能亲临现场的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校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校友对学院的30周年庆送来了祝福,细数交通学院30年来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培养表达了感谢。

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爽围绕“学生的骄傲”“学科的骄傲”“大国工程的骄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六年来的成长,向老师、同门、同学表达了感谢。

庆典大会上,学院分别为合作企业单位、优质就业基地授牌,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为原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1989年运输工程研究所首任所长邓学钧老师,1989年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首任系主任、1995年交通学院首任院长陈荣生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工程专业创始人、学科创建人之一徐吉谦老师,原港航工程系主任、交通学院副院长周福田老师,原桥梁工程系主任、研究所所长叶见曙老师颁发交通学院三十周年庆“杰出贡献奖”,以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重要贡献。

最后,交通学院陈峻院长向在场嘉宾系统介绍学院三十年整体发展情况,并与在场33所高校院系共同号召以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为导向,以培养新时代交通运输领军人才为己任,共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庆典大会后,翁孟勇、赖远明、裴岷山开展主题论坛报告会。下午,交通学院各学科围绕自身发展,邀请校友、企业展开研讨会,共商学科发展,推进合作交流。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