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报网】中国马拉松运动发祥地纪念标识设立仪式在东大举行

2019-11-09198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南报网讯(通讯员  唐瑭  记者  谈洁)11月9日,中国马拉松运动发祥地纪念标识设立仪式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举行。

据介绍,现有史料表明,1910 年 11 月中国历史上第一次马拉松比赛在南京举办,终点为当时南洋劝业会会场内的纪念塔,其位置就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运动场一带。

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规划修编项目设计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周琦教授特别为“1910 中国南京马拉松”设计了纪念标识,该标识以跨越式的动感造型象征马拉松运动中充满活力的肌体力量和奔跑脚步,寓意定格冲刺终点的精彩瞬间,彰显马拉松运动坚韧顽强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中国首届马拉松比赛意义重大,既提升了中国人在运动领域的自信心,激励了更多中国青年人投身运动和锻炼,也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培养了一批重要人才。”东大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说,百余年来东南大学一代代学人崇尚体育精神、热爱体育运动,包括学校前身两江师范学堂体育教员徐傅霖等在内的中国首批马拉松运动员以自己的努力展现了中国人决心奋起直追融入现代国际体育大家庭的梦想。当代热爱体育运动的东大青年则让东南大学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他们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希望所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共同为中国马拉松运动发祥地纪念标识揭幕。随后,109名东南大学南京马拉松运动员和东大师生校友组成的队伍绕场两周,进行致敬“马拉松”校园跑活动。

南京马拉松比赛参赛者、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胡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胡影表示,作为一位东大学子和马拉松爱好者,听说中国首届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在东南大学校园内,自己感到特别骄傲自豪。胡影介绍,得益于东南大学校园里浓郁的马拉松运动氛围,越来越多的东大学子出现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道上,向全世界展现了东大跑者坚忍不拔、超越极限的精神追求。胡影向全体东大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运动中享受生命的乐趣,用力量演绎青春和精彩,用速度展示开放与活力。



2019-11-9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