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赛中再创佳绩

2019-11-155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叶菁 摄影 吴桐 黎安琪)11月7日-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并在11月10至11日进行了现场问辩和实物展示。我校共有六个项目分别入围机械与控制类、信息技术类、生命科学类、能源化工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法学组)五个类别终审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封闭展示和公开答辩环节,我校6项参赛作品荣获2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稳居全国前五,捧得大赛“优胜杯”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由法学院李川、苗泽一、刘艳红指导的《护航“网生代”——WEB3.0时代未成年人网络权益软性保护路径研究》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爱国指导的《高精度多维力传感器及航天员生物力学测量系统》分别获得特等奖,均是项目所在学院历史上首个“挑战杯”全国赛特等奖。

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金石指导的《人工智能辅助的OFDM无线传输系统:设计与实现》,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赵远锦指导的《新型生物医用微针的研发及其在疾病诊断与治疗方面的应用》,由化学化工学院游雨蒙指导的《基于氟代效应的具有钙钛矿结构的分子材料极性调控》荣获一等奖;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孙立、张俊礼、沈炯指导的《离网型建筑综合能源系统协同与控制示范装置》荣获二等奖。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关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和“挑战杯”重点扶持项目备赛进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都曾亲自参观并指导“挑战杯”各重点备赛团队,并在“挑战杯”暑期集训营期间亲切慰问参赛师生。

据悉,“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近年来,每届竞赛都吸引2000余所高校、200余万大学生参与,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

我校曾在2001年和2007年两次总分第一、捧得“挑战杯”,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