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醉美落叶

2019-11-1923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快报讯(通讯员  杨君羽  于安勇  记者  赵冉  赵丹丹)夜来一场雨,惊动一城秋。11月17日晚,南京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一夜之间,金黄的梧桐叶铺满大街小巷,南京又一次美成金陵,令人心醉!

11月18日清晨,现代快报摄影记者来到东南大学,校园里的落叶盛景美不胜收。中央大道铺上了厚厚的“地毯”,幽静又迷人。

这段30秒左右的东大《醉美落叶》短视频发布后,很快刷屏网络。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南京发布、东南大学等大号也纷纷转发。有网友留言说:“南京下了一夜的酒,所以满树的梧桐叶全都醉了。”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落叶纷纷的南京城美得不像话,但也累坏了环卫工,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截至记者发稿前,《醉美落叶》全网阅读量已达500多万。

不过,满地金黄,这可累坏了环卫工。记者了解到,从11月18日凌晨4点开始,南京每个区的环卫公司几乎全员出动,一上午,仅鼓楼区就扫除了100吨左右的落叶。这么计算,南京全市起码落下了几百吨的落叶。



2019-11-19 【现代快报】第A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