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11-1971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陈硕 吴小丽 摄影 倪静)11月15日下午,由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凤阳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主持。张凤阳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最大特点就是总体性地回顾和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内容和优势。他认为,党中央之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做出这样的系统总结,是由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中华民族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一复杂而深刻的背景决定的。座谈会上其他专家也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研讨结束后,郭广银做了总结发言。郭广银认为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精心准备,提出了深刻的思想见解和务实的政策建议,既有宏观理论的概括、基层案例的分享,又有贯彻落实建议,内容丰富深刻。郭广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清晰阐明了当代中国在制度层面要“坚持和巩固”什么以及要“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问题,对于中国的国家治理和制度建设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党群处副处长周兴年,南京市雨花开发区工委副书记范春生,中共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布成良,《群众》杂志社编辑苏胜利,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