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首届“钟训正设计奖”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11-221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徐金图 摄影 钟旻)11月19日,首届“钟训正设计奖”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一楼展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钟训正出席。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钟训正-青蓝基金”部分捐赠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仪式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

仪式上,建筑学院教授单踊作为“钟训正-青蓝基金”捐赠者代表发言;严玉婷同学作为本年度“钟训正设计奖”获奖学生代表,表达了对钟训正院士的感谢。随后,钟训正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与在场的嘉宾、同学合影留念。他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勤勉好学”。

“钟训正-青蓝基金”由钟训正院士及其部分学生共同捐赠成立。2018年,90岁的钟训正院士向建筑学院捐赠50万元个人积蓄,用于支持建筑学院学子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其部分弟子在得知老师的捐赠行为后积极跟随捐赠,并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开放式“钟训正-青蓝基金”,利用基金所得收益设立“钟训正设计奖”,奖励每年从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中优选出的、在设计主干课中成绩优秀且具有创意的4名学生。


供稿: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