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大毕业生李凯获评全国“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2019-11-252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王玲艳 吉鑫)11月22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授予仪式在上海举行。全国一共有22位青年获此荣誉称号,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原2013级(退役后转2015级)本科毕业生李凯入选。

作为江苏省高校推荐唯一的大学生人物,李凯是积极践行国防教育的优秀楷模。他虽来自国家级贫困县,但贫而弥坚。大学期间,李凯怀揣梦想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英模部队,连续两次获得嘉奖,并两次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历任副班长、代理班长。退役返校后他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一线,成立东南大学国防军事实践团,组织和参加各类国防知识和技能竞赛并多次获奖,连续两年义务担任新生军训教官成绩突出,以亲身经历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优秀学子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同时他学习上也名列前茅,获得多所高校免研资格,现免研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凯的事迹还入选了全国2019年“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征兵入伍人物典型事迹。

此次表彰是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及相关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推荐,旨在宣传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事迹。最终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300余名候选人中产生22名“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